




1.5万点赞 · 2收藏
6149浏览 · 1.2万做过 · 站内排名44.2万

1/16 提前一天做中种面团,把鲜酵母用35克水或牛奶融化开,把面粉称好放入盆中,没有鲜酵母的,可以改成耐高温干酵母6克

2/16 倒入融化好的酵母水,在倒入牛奶用筷子搅拌均匀

3/16 用手揉成无干粉成团就好,面团不需要揉出很光滑,放入容器中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发酵一晚

4/16 第二天把面团拿出来已经发酵2到3倍大

5/16 在把主面团所有材料称好除黄油和盐之外,其它依次放入厨师机

6/16 再把中种面团用手撕成小块加进去,开厨师机揉面,揉到面团阔展能拉出稍厚点膜,在加入黄油,盐、继续揉6分钟

7/16 揉好的面团直到能撑起透明的手套膜

8/16 把面团放入容器中盖上保鲜膜室温发酵两倍大

9/16 发好的面团拿出排气,分割成6份滚圆盖上保鲜膜或湿布醒15分钟

10/16 醒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擀成长条形

11/16 从上到下卷起来,收口捏紧

12/16 依次卷好放入吐司盒送入烤箱发酵,烤箱里放一碗热水,温度38湿度75左右发酵1小时

13/16 面团已经发酵到九分满,开始预热烤箱,160度预热五分钟

14/16 把面团送进预热好的烤箱,我家烤箱只有上火,160度烤35分钟,各家烤箱功率不同,温度也不同,可自行调节

15/16 时间到了拿出来趁热把模具轻震几下脱模,放到网架上晾凉,趁余温用保鲜袋密封好保存

16/16 看下面包的组织很细腻超软超拉丝
揉面过程牛奶或水一定要预留10到20克,每种面粉吸水不同,免的加多了面团太软不成形,中种面团的特点就是保质期要比其它面包时间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