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



9.7万点赞 · 33收藏
独家 · 2.6万浏览 · 1.2万做过 · 站内排名18.7万
第一次做菊花酥,虽然比较费时间,但总体还是可以的

1/13 豆沙搓成小圆球备用。

2/13 将材料1和材料2分别揉成面团,并且各分成10个小面剂;

3/13 用包包子方法将油酥包入水油皮内;

4/13 包好的剂子开口朝下,盖上保险膜静置30分钟;

5/13 拿出一个面剂,擀成牛舌状后卷起,开口朝下放好;

6/13 全部面剂卷好后盖上保险膜静置10分钟,然后再重复一次前面的动作:擀成长条形后卷起,开口朝下放置;

7/13 10分钟后,将面剂两头往中间压,擀成面皮后包入豆沙馅;

8/13 豆沙包好后开口朝下,用手掌轻轻压成圆饼;

9/13 在面饼上用刀把饼切成8小块;

10/13 再把边缘的面向上扭一扭;

11/13 完成后,刷上蛋液;

12/13 烤箱温度调到200度,预热5分钟后放入面饼烤30分钟即可;

13/13 大功告成,略微放凉,又香又酥的菊花酥就可以吃啦!
面剂擀成牛舌状的时候不要太用力,以免把水油皮擀破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