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



8.8万点赞 · 77收藏
4.4万浏览 · 1.2万做过 · 站内排名5795
今天做这个包的馅是自己做的,用紫薯炒来做馅,干净又卫生,而且好吃,面包中带有紫薯的香味,吃起来口感不错

1/17 备好所需材料

2/17 除了黄油,依次放入,牛奶,鸡蛋,面粉,一边角放盐,一边角放糖,中间放酵母启动揉面程序20分钟

3/17 20分钟过后放入黄油再启动揉面程序揉20分钟,出膜不出膜都无所谓,只要面揉到一定的程度也是好吃的

4/17 揉好的面放盆里等发酵两倍大的时候再做

5/17 等面发酵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制作紫薯馅,要一个紫薯就好,紫薯蒸熟以后搅拌成泥状

6/17 锅中放少许黄油,倒入紫薯泥偏炒片刻,然后倒入少许的炼乳偏炒到不粘锅就好

7/17 炒到像这样,记得要拿不粘锅炒

8/17 接着回来做面包,发酵两倍大的面可以整形做面包了

9/17 把面整成圆形放入紫薯馅包好

10/17 整成小圆球包好

11/17 放入模具中

12/17 这里的模具是6寸的,整好的面等着第二次发酵

13/17 发酵好的面刷上少许蛋液入烤箱120度上下火烤25分钟,根据自己的烤箱调温,面包上可以装饰点蔓莓干或芝麻

14/17 25分钟后出炉就可以开吃了,看着不错,很松软

15/17 棒棒的,也很拉丝,很逢松

16/17 成品

17/17 成品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