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



8.6万点赞 · 103收藏
5.9万浏览 · 1.2万做过 · 站内排名39.9万
这种豆沙面包,一直伴随着女儿的成长,从上一*至少要买两次这种豆沙面包,从最初的0.5元一个到现在的2.5元一个。女儿始终喜欢吃!现在女儿念大学了,假期回来还是第一次做给她吃,她今天从外面回来一眼看见桌上的面包,说:这个面包你也会做啊?就因为她喜欢,我已经反复练了多次哦!

1/19 将鸡蛋打入面包桶中,加入玉米油(我这次是花生油)

2/19 加入牛奶

3/19 加入盐和糖,对角线放置

4/19 加入奶粉

5/19 加入高筋面粉

6/19 将面粉挖一个凹槽,将酵母倒入。将面包桶放入面包机中,按和面键,和面1小时。我的面包机和面键的时间是半小时,这样就得操作两次!

7/19 和面完成,按发酵键,发酵1小时.至面包长到原来的两倍大,已经满桶了

8/19 按和面键,两分钟左右即可,给面团排气

9/19 将面团分成六个均匀的小团,醒10-20分钟,将豆沙也分成六个均匀的小团

10/19 将豆沙馅儿包进面团

11/19 将包好的面团底朝下按压

12/19 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的面皮

13/19 用刀划几道均匀的口子,两头必须连着

14/19 用两手捏住两头,将面像拧麻花一样拧成条

15/19 将麻花条依次拧成花

16/19 将做好的面包坯放入烤盘进行二次发酵,发至原来的两倍大即可

17/19 在发酵好的面包坯表层轻轻的刷上一层蛋液

18/19 将烤箱预热180度,中层烘烤20分钟,面包表面金黄即可!

19/19 将烤好的面包晾凉
1.糖的多少依各人口味添加,我的用量不是特别甜。
2.发酵时间依气温而定,特别冷的时候,气温在10度以下,头发要2小时!二发就更慢了!
3.*的用量,我是一包25g,正好两次用完一包!
4.油的选择,玉米油,色拉油,花生油都可以,只要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的都可以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