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



8.7万点赞 · 45收藏
5.8万浏览 · 1.2万做过 · 站内排名8.0万
(豆沙杏仁酥饼)出炉了.几天不做吃的就手痒痒.看到成品出来时的喜悦~付出的功夫还是值得的??这像不像是一门艺术??孩子们说:妈妈.看了这些漂亮的花朵.不忍心咬下去??

1/13 油酥面粉400克.用猪油和面待用

2/13 水油面粉500克.油和水的比例是对半

3/13 再一个个捏成大小差不多的丸子

4/13 油酥面的介子包在水油面的里面.包成一个个圆滚滚的像团子一样.

5/13 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

6/13 再从一头卷起来.这样重复步骤两次.放着用保鲜膜包好醒一下

7/13 再用擀面杖擀成圆形的面皮.包入豆沙.再擀开

8/13 用剪刀剪成很多个三角形

9/13 然后用手往两边捏紧

10/13 花朵造型就出来了

11/13 一个个摆好刷上一层蛋黄.淋上少许黑芝麻.中间放一颗杏仁

12/13 最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220度25分钟就可以了,看看最后的成果出来是不是很诱人呢.一朵朵像花一样的酥饼??虽然是步骤麻烦.功夫大.不过看到成功的美食出炉那一刻心情是很好的

13/13 好吃的停不下来.层层酥脆.包裹着红豆沙.又香又酥
做这个步骤比较麻烦一点.不过面粉在手中.能做出各种各样你想要的样子,真的很奇妙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