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



7.0万点赞 · 18收藏
4.5万浏览 · 1.2万做过 · 站内排名41
每次看到各位哈友做出来的吐司,我都羡慕啊,自己从来都不敢尝试,今天尝试了一下手揉面,感觉真的不错。而且还成功的揉出膜了。

1/28 准备食材

2/28 把盐酵母高粉筛入牛奶中

3/28 用刮刀搅拌均匀

4/28 倒入面板上揉一会,加入黄油继续揉

5/28 就像洗衣服一样,用力揉

6/28 在摔打,继续揉

7/28 就这样揉来揉去。

8/28 大概揉至二十分钟

9/28 就揉出膜了。

10/28 分出三个面团,一个300多克。其它两个分别170克。

11/28 取出一个170克的面团加入沫茶粉

12/28 揉至均匀

13/28 在取170克的面团加入红曲奇粉揉均匀

14/28 放入盆里用保鲜膜分别放好。在用保鲜膜包好等着发酵了

15/28 发酵两倍大就可以啦

16/28 每个面团分别排好气,然后在分出十二个面团醒发十分钟

17/28 取一个绿色面团揉成条形

18/28 在取一个红色的面团擀成长行面片

19/28 把绿色的长条放入红色面片上卷起来

20/28 在去一个白色的面团擀长形面片,把红色的面放在白色面片上卷起来

21/28 如图这样

22/28 在依照之前那样,取一个红色面揉条,在取绿色擀片卷好最后取白色擀片卷好

23/28 做好每个放在吐司盒里二次发酵

24/28 发酵好的面

25/28 盖好吐司盖子

26/28 烤箱预热180中上火烤45分钟

27/28 烤好的吐司

28/28 成品图
烤箱按照自己家的烤制。我这是手工揉面,有面包机和厨师机就不用这样麻烦了,不过手工揉出来的面,也不是那么麻烦,感觉还好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