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



1.7万点赞 · 175收藏
独家 · 4.5万浏览 · 1.2万做过 · 站内排名26.7万
上次的老面馒头是用冷藏的面头做的,方法是婆婆传授的;这次用的是放在面粉袋里干藏的,方法是妈妈传授的,同样都可以发酵成功。就是天气冷,发酵太慢了!以后做发面要提前看天气预报!

1/29 面头一块

2/29 加温水泡开

3/29 捏碎

4/29 加面粉

5/29 和成面团

6/29 等待发酵

7/29 天气太冷,最终是做热水发的

8/29 用手在发好的面上按一些小洞,把碱水均匀的撒进去

9/29 再加些干面粉

10/29 揉成面团(我又把它放盆里了,那个汤锅还是不好用)

11/29 揪一块留做面头

12/29 面团搓成长条

13/29 一半做普通馒头

14/29 揉一揉,再放在案板上,用俩手一起搓一搓就行了

15/29 另一半切块

16/29 也要揉一揉

17/29 用手按成碗状

18/29 放入豆沙

19/29 这样

20/29 豆沙三角好了

21/29 放入萝卜馅,包成包子(忘了怕成品)

22/29 排好队

23/29 放在热水锅上二发

24/29 一锅放不下

25/29 这是二发好的

26/29 冷水上锅,上大汽后蒸15~20分钟,焐3~5分钟

27/29 这个也二发好了

28/29 同样的方法蒸

29/29 来尝尝吧!
1、二发不适合太久,不然会塌下,尤其是菜包子,所以要做热水锅上发。
2、蒸的时候要冷水上锅,口感更佳
3、天气太冷真心不适合发发面,做发面还是要看看温度的。当然如果有供暖就好多了!
4、我打算搞个泡沫箱来加热水袋保温,友友们可以试试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