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



7.9万点赞 · 820收藏
9.9万浏览 · 1.3万做过 · 站内排名8170
双十一的时候囤货囤的太多了 消耗大顺不爱吃的米粉 就做了各种辅食点心 今天做的是8寸的戚风蛋糕 用米粉代替部分低粉 味道更香甜 营养更丰富 表面还做了个拉花 孩子更喜欢

1/22 首先准备好所有原材料和两个干净的大盆

2/22 婴儿米粉加入水 就按照给孩子冲米粉的时候一样做 先放水浸泡一下

3/22 然后搅拌 现在看着有点干干的 一会添加酸奶就好了

4/22 放入自己做的老酸奶 继续搅拌 不用担心手法 画圈搅拌就行

5/22 筛入低粉,搅拌均匀

6/22 再逐个放入蛋黄,继续搅拌

7/22 搅拌成光滑细腻的面糊

8/22 蛋白里加入少许醋 低速打出鱼眼泡 第一次加糖

9/22 打出细腻的泡沫后,第二次加糖 换中速

10/22 打出有纹路以后,第三次加糖 换高速

11/22 在从高速 中速打到低速,打出有尖角的硬性发泡

12/22 取1/3蛋白加入蛋黄糊里 翻拌均匀

13/22 再加入剩余的全部蛋白,搅拌均匀

14/22 可可粉里加少许温水

15/22 必须要搅拌至无颗粒

16/22 放入一大勺面糊,搅拌均匀

17/22 可可面糊就做好了

18/22 放入裱花袋里 如图一圈一圈的挤

19/22 再用牙签从外至内的划 如图所示

20/22 然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40度50分钟 出炉后震出热气 倒扣至蛋糕冷却 鸡蛋有点大 出现蘑菇顶了

21/22 组织很细腻 用米粉的味道果然比较香

22/22 早餐给孩子来一块当主食正好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