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



6.4万点赞 · 1585收藏
独家 · 2.4万浏览 · 1.3万做过 · 站内排名40.0万
很喜欢早上吃鸡蛋羹,煮鸡蛋觉得不易喜欢,鸡蛋羹嫩嫩的跟小布丁一样。

1/10 鸡蛋一个

2/10 清水一小碗,这是土鸡蛋不大,根据鸡蛋大小加水。

3/10 鸡蛋打碗里搅碎

4/10 再加适量温水,一定要把鸡蛋液和温水搅均匀充分融合。再撇去浮沫。

5/10 加入一小坨猪油,没有合作不喜欢的可以不加,蒸好了放香油也可以。

6/10 盖上保鲜膜,用牙签戳几个洞 ,这样防止多余蒸汽进碗里。

7/10 上锅蒸,大火5分钟小火闷3分钟 ,如果蛋多时间要加长

8/10 好了起锅,揭开保鲜膜,撒上葱花

9/10 之前炒好的肉沫,没有或者不喜欢的可不加

10/10 淋上酱油,我用的是儿童拌饭酱油,专门蒸蛋。
鸡蛋里的浮沫要撇,水不能太多不然蒸出来很稀吃不了,先大火再转小伙闷,这样蒸出来鸡蛋羹很细腻像小布丁一样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