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



1.9万点赞 · 52收藏
9.2万浏览 · 1.2万做过 · 站内排名26.3万
面线,应该是只有潮汕地区才有的吧,儿时都把它当零食吃,吃多还太咸,都是手工做的,现在大多都是机器做的了。

1/7 开水煮沸,把干的面线下水煮3分钟,捞出过冷水。控干水份。

2/7 热猪油。

3/7 韭菜洗净,切段。

4/7 放入面线,摊开,煸炒至表面焦黄。

5/7 煎至两焦黄,如图。

6/7 加入韭菜,大火,适量盐炒匀。

7/7 加入适量酱油。煸炒片刻即可出锅。
面线本身较咸,不易加盐和太多酱油。煮面线不易太久,不然就烂了不好炒。

